推廣有機耕作 彰化舉辦親子拔蘿蔔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推廣無毒有機耕作,彰化今(5)日上午有一場別開生面的拔蘿蔔活動,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在菜園裡親手拔蘿蔔,還自己動手做泡菜,現場熱鬧滾滾,笑聲不斷。

小朋友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蘿蔔拔出來,開心不已。記者 vs. 小朋友:「(妳拔的這一棵是什麼) 蘿蔔,(開心嗎) 嗯,(妳要把它拿來做什麼) 泡菜。」

記者 vs. 民眾:「一邊找,像尋寶一樣,然後就找到這大蘿蔔,(開心嗎) 很開心啊。」

大小朋友一起在菜園裡找蘿蔔,像尋寶一樣,有的蘿蔔太大顆拔不起來,還得好幾個人合力一起拔,現場笑聲不斷。拔來的蘿蔔先放在桶子裡清洗乾淨,然後就可以直接切片做成泡菜。工作人員:「以1.5公分目測再切三分之二。」

天氣回暖,上午不少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拔蘿蔔,體驗農村生活。湖埔社區大學執行長林淑玲:「那我們希望這次的拔蘿蔔可以讓民眾親近農田,然後來體驗農田。」

為了推廣無毒有機農作,也讓民眾更能親近大地,拔蘿蔔活動,寓教於樂,也增進親子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