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最美後花園」 小崗山驚見雲海

華視新聞 邱君萍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壯觀的雲海景致通常都是在高海拔的山區才能欣賞得到,但是有高雄最美後花園封號的小崗山,雖然海拔只有251公尺,這幾天因為山上冷空氣聚集到山谷,水氣形成一片雲霧,讓低海拔的小崗山山區出現難得的美麗雲海,有當地居民就驚嘆,住了50幾年還是頭一次看到。

層層雲霧繚繞,綿密雲海飄浮山間,金色陽光貼著雲海照射出來,讓人不禁深呼一口氣的美景,這雲海出現在高雄小崗山。壯觀的雲海景致通常都出現在高海拔的山區,沒想到海拔只有251公尺的小崗山,竟然也看得到雲海。當地居民:「就是很難得一見,所以才會又特地上山來。」當地居民:「在岡山住了50多年 還沒有看過說,小崗山有雲海這樣好漂亮好漂亮。」

難得的雲海景象讓當地居民好驚喜,直說這是上天賞的好禮,因為氣候條件足夠,讓有高雄最美後花園封號的小崗山也能欣賞到美麗雲海,而隨著太陽探頭水氣飄散,看到的是山腳下阿公店水庫以及山巒美景,想看到低海拔山區的雲海景象,可以上到小崗山來碰碰運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