隙頂雲海宛如仙境 耶穌光令人讚嘆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建邦 許文男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雲海在群山中翻騰,不少人來到嘉義阿里山的隙頂,都是想親自來看這迷人的美景,如果幸運的話,還能夠看見耶穌光現身,就有專業空拍攝影師捕捉了這美上加美的景色,令人讚嘆。

層層山巒,雲霧繚繞,彷彿走入仙境一般,海拔1400公尺的嘉義縣番路鄉隙頂地區,是欣賞雲海的絕佳地點,厚實雲層,逐漸露出隙縫,雲中的邊緣射出的陽光,照亮空氣中的灰塵,形成一條條柱狀的耶穌光,讓這片群山景色,美上加美。

攝影愛好者 柯壽發:「陽光透過雲層灑下來,穿到雲層,滿美的,在外國大家都叫耶穌光,台灣有人會說是佛祖光,其實都是斜射光的一種。」

還有這往下看的上帝視角,房屋、茶園在雲霧中露出,景色迷人。攝影愛好者 柯壽發:「平地有雲霧,那山上應該是有機會出大景。」充足霧氣及水氣,讓雲海成了大阿里山區秋冬季節特有自然景觀,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追雲海也要來追耶穌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