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不可失 銀髮族多動營養要夠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老人家最怕肌力流失容易跌倒受傷,但你知道你的肌力夠嗎?可以自己在家測試,你能靠自己扭開瓶蓋嗎?扭得開就是肌力充足,還有你的小腿圍夠粗嗎?如果你雙手的食指跟大拇指圈不住你的小腿肚,恭喜你,代表你肌力很夠,離老化還早,所以有蘿蔔腿不要太煩惱,這可是你健康的老本!

你是神力老超人嗎?不必力拔山河,只要你能扭開瓶蓋喝,看看你雙手食指和大拇指兜起來,能不能圈住你的小腿肚,圈不住恭喜你肌力很夠,圈起來綽綽有餘那就是肌力太差了。董氏基金會義工陳淑麗:「年輕的人怕胖,說哎喲我的腿是蘿蔔腿,蘿蔔腿是最好的老本啊。」

小腿後面跟兔子不會太快變老媽子,還有你這半年體重有沒有突然掉了5%?這三招可以掐指一算你老了嗎!因為肌少症就是老化的第一步,醫生說老人家要長壽不能太瘦,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詹鼎正:「中年人我們一直強調不要太胖,到了你超過65歲之後,很多研究告訴我們說老人死亡率最低的身體質量指數是在27到30左右,(老人)一點點福態其實沒什麼不好的。」

要增加肌力,爺爺奶奶可以按著牆壁伏地挺身常保百年身,吃東西蛋白質要多樣,才能別來無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