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免驚! 5大電信明日發災防訊息測試

收到免驚! 5大電信明日發災防訊息測試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大電信業者宣布,預定將在明(8)日下午4點舉行聯合災防訊息測試,全台各縣市民眾都可能會收到訊息,提醒民眾請勿驚慌。

台灣的5大電信業者包含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亞太電信今(7)日提醒,為了響應政府政策,持續實施不定期災防告警系統測試作業。將在明(8)日下午4點,全台含離島地區各縣市實施災防告警訊息測試。

用「測試頻道」發送 少數人收到免驚!

電信業者表示,測試訊息將由「每月測試用訊息」頻道進行發送作業,期間不會影響客戶使用服務。而此「測試用」頻道於多數手機中預設值為關閉,以儘量降低對客戶的干擾,僅有少部分客戶手機會發出特殊告警聲響與震動,請收到測試訊息之民眾不用緊張。

此外,電信業者也強調,為了聯合辦理災防告警訊息測試,今年度將不定期辦理測試,以配合主管機關在監測到災害時,此系統可以正常運作,針對特定區域民眾發佈警示訊息,讓民眾及早掌握災害資訊,即時採取應變措施。本次測試日期為明日下午4點,測試地區包含全台含離島地區,期間將不會影響客戶服務使用。

4G技術應用 即時傳遞警報

災防告警系統是內政部消防署之「防救災雲端計畫」項目下的子系統,其特點為透過廣播方式進行傳送,只要幾秒,特定區域內所有4G用戶手機即可收到災害防救業務主管機關發布的告警訊息。為避免民眾誤將告警訊息視為一般簡訊而忽略,手機收到告警訊息時,還會發出特殊的告警聲響及振動,使民眾即時掌握應變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