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嗆「你媽床上功夫很厲害」 法官判公然侮辱拘役20日

他嗆「你媽床上功夫很厲害」 法官判公然侮辱拘役20日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上留言可別以為無法可管!一名陳姓男子日前因不滿呂姓男子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的貼文,在貼文底下留言,標記對方名字稱「你媽床上功夫很厲害」、「浪的跟什麼樣的」,呂男自覺受辱,一氣之下提告。最後基隆地院判陳男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2萬元。

臉書上公然侮辱 法官判拘役20天

檢警調查,陳男因不滿呂男在「爆怨公社」上的發言,在他的貼文底下留言標註呂男,並說「我覺得你媽床上功夫很厲害,浪的跟什麼一樣」等語貶低呂男及其母親人格,呂男看到後勃然大怒,決定向陳男提起告訴。

法官認定,陳男選在多數人可以看到的公開平台「爆怨公社」,還用標註回覆的方式來告訴呂男,該言論足以損害於呂男及其母親名譽,勘驗14張臉書留言截圖後,判定陳男用詞不當,構成《刑法》第309條第1項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2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網路發言要注意 "公然侮辱"觸法!

在公共場合發言真的要留意用語,就算是在網路上同樣要注意。依《刑法》第309條指出,公然侮辱人者,處拘役或 3 百元以下罰金。以強暴犯前項之罪者,處 1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 5 百元以下罰金。

先前也曾發生過類似狀況,去年11月有一名女大生因住宿問題,與友人發生爭執,她將與友人的對話PO上IG的限時動態,並標註「8+9」,同樣被法官判公然侮辱罪。

法官認為,在網路文化上,「8+9」有「流氓」、「屁孩」等貶抑意義,屬侮辱他人字詞,恐造成名譽貶損。提醒民眾網路上發言不可不慎,否則恐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