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出包?! 罵謝震武「腦殘.買律師執照」恐涉妨害名譽

韓粉出包?! 罵謝震武「腦殘.買律師執照」恐涉妨害名譽 | 華視新聞
謝震武在節目怒批韓國瑜(翻攝YouTube新聞面對面)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律師謝震武昨(24)日在節目上狂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讓韓國瑜的支持者「韓粉」非常不開心,在臉書公開社團怒嗆謝震武是「腦殘律師」,更說謝震武的律師執照「用錢買」。對此,法務相關人士表示,部分韓粉的行為、言論恐已經觸犯《刑法》公然侮辱罪及誹謗罪。

謝震武怒了! 節目猛轟韓國瑜10分鐘

謝震武昨晚在節目《新聞面對面》錄影時火氣超大,對於韓國瑜說「3千公尺高山要設升旗台」事件,韓國瑜前一天說「升旗台是一定要」、「我們盡量來做」,但隔天又改口「我當場就說困難度很高」,謝震武痛批,現在是總統候選人,講話就應該「嚴陣以待」。

另外,謝震武還提到「故宮一次展」話題,韓國瑜國政顧問團趕緊搬「數位故宮」打圓場,但事實上故宮在幾年前就開始數位化,讓他不滿的直指「就是在幫韓市長圓嘛」。

(翻攝臉書社團韓國瑜總統後援會 前進總統府)
(翻攝臉書社團韓國瑜總統後援會 前進總統府)

韓粉不爽謝震武! 反批是"腦殘律師"

對於謝震武在節目上狂批韓國瑜長達10分鐘,韓粉非常不開心,在臉書社團「韓國瑜總統後援會 前進總統府」中為韓國瑜打抱不平,有網友發文說,「身為媒體人,有檢視自己言論的公正性嗎?每天節目斷章取意、抹黑扭曲、造謠影射、胡說八道」。許多韓粉回應,揚言拒看《年代新聞》,還有網友質指「又是一個腦殘律師」、「腦袋壞掉」,甚至有人質疑「律師執照是不是用錢去買」。

法務人士坦言 韓粉恐觸犯刑法這2條...

針對韓粉的言論,《華視新聞網》記者詢問專業法務人士,法務人士表示,罵謝震武「腦殘律師」可能已觸犯《刑法》第309條公然侮辱,韓粉可能被處拘役或3百元以下罰金;而質疑謝震武的律師執照是否「用錢買」,恐涉及《刑法》第310條誹謗罪,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百元以下罰金,而公然侮辱及誹謗罪都是告訴乃論,就看謝震武要不要告韓粉。法務人士指出,除刑罰外,若前面2罪成立,謝震武也可以請求民事損害賠償。

(翻攝臉書社團韓國瑜總統後援會 前進總統府)
(翻攝臉書社團韓國瑜總統後援會 前進總統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