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走春景點塞爆 北市將實施交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春節就要到了,各景點都會塞爆!台北市交通局也祭出交通管制措施,要疏散北市交通。包括台北市內29條主要道路以及機場,主要觀光景點等都會調整號誌,調整車流量。另外,年貨大街以及中正橋改建期間的交通也是關鍵。

兒童新樂園滿滿人潮,春節長假就要到了,台北市交通局針對春節前後的交通疏散,也祭出管制措施。台北市政府交通局科長王湮筑:「年貨大街周邊有公車路線,我們也會加密班次,為了避免民眾開車前往會造成壅塞,其實我們也調了周邊大概8處地點的停車費率。」

北市府主要以提高停車費、調整號誌、管制施工等方法緩解車潮,但明(10)日開始的大挑戰就是年貨大街,台北市政府交通局科長王湮筑:「改道的部分的話,汽車的話你如果是由中永和地區行駛要往台北市區的話,要提早在水源快速道路下閘道,可以走師大路、羅斯福路,其實還是可以走中正橋下到重慶南路,我們有維持4米寬的雙向機車(道)。」

交通局也列出,包括市民大道以及民族西路、基隆路等29個路段,還有松山機場車站轉運站等重點疏散位置,但北市交通從小年夜開始還有一個難題,就是中正橋全面改建施工,年節期間交通不打結,北市府準備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