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車.走省道 過年走春不怕塞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期間全台大塞車,提到出門就讓民眾好頭痛。但其實想要到觀光景點,除了自己開車也可以選擇搭乘客運,政府特地開設大客車專用道,可以提早半小時以上到達目的地。另外,除了國道以外,走一般省道也是提高效率的好方法,總之,記得出門前先查好路況再上路。

記者 vs. 民眾:「(出門的話最怕碰到什麼情形,如果開車的話)塞車。」

民眾異口同聲塞車是春節出遊的最大噩夢,綿延幾公里的車陣像是停車場,讓出遊時間大大壓縮,其實想出門有效率,方法還不少。旅遊作家943:「大家如果怕塞車的話,其實出門可以盡量搭大眾運輸,因為像高速公路就有大客車的專用道。」

為了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高公局在國5主線南向石碇至彭山隧道路段設有大客車專用道,北向宜蘭至頭城路肩開放通行大客車,石碇南向及宜蘭地區北向各入口,大客車都不受匝道儀控管制,估計坐客運一趟至少能省半小時,但如果非開車不可,出發時間很重要。

旅遊作家943:「比方說要回娘家的時間或是除夕啦,這通常白天都滿塞的,所以有些人他就利用晚上出發,出門之前如果怕塞車是可以上APP查看一下這個車流是怎麼樣。」

連假過後如果要往台北出發,在尖峰時段從國5接雪山隧道,不如選擇從台9線行駛宜蘭往台北方向到坪林接國5,開車時間立刻少了半小時。春節高興出遊,除了路線規劃,記得上路前也要保養車輛,適當休息避免事故,交通停看聽,才不會敗興而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