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春節至少放7天 政院:從小年夜開始休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要讓過年出門不會塞車,也希望活絡經濟,行政院宣布透過先補班後放假的方式,未來春節連假至少有7天,就從今年開始,從小年夜開始放假。人事行政總處也研擬了10年方案,過年保證至少休七天,即使政黨輪替也不受影響!現在開始過年放假也變長!行政院表示,要讓過年開車不要塞觀光旅遊更多人來,未來春節連假至少保證放七天,就從今年開始,除夕前一天小年夜開始放大假。

甜品店員工:「我們休11天,休這麼多天沒差,台北過年本來就沒人,(過年假期比較多)(你們客人就比較多嗎)現在都不好。」

上班族:「很好,多放一點。」

上班族:「除夕很多事情要準備,提前一天放滿好的。」

今年過年跟明年過年都能放七天,後年111年放上個九天,112年更多一放就放十天,而且人事行政總處計畫,未來10年春節連假都從小年夜開始,就算政黨輪替你的假也不會不見!只是這假不是白白送你,要先補班後放假先苦後樂,上班族應該要還的還兩天都可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