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飄有毒腐蝕性氣體 清潔劑別混用!

華視新聞 雷雅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快要過年了,最頭痛的就是陳年的汙垢得要好好的清掃,許多道具法寶紛紛出籠,不過提醒您使用某些清潔劑時,千萬不要混搭,因為經常會產生有毒的腐蝕性氣體,建議每一次清潔,同一個空間,使用同一種清潔劑最安全。

什麼都能擦什麼都能洗,三兩下水龍頭就乾淨的發亮,就連旁邊的陳年黴菌也一掃而空,洗個廁所用到的清潔產品還真不少,洗到這裡數下來少說用上了三種清潔產品,但如果你不是達人可千萬不要亂混搭,小心洗掉的可是你的健康!

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綜合規劃組長劉怡焜:「家用的一般的漂白水,它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那如果清潔劑它是屬於鹽酸類的,那它可能就會產生氯氣,那氯氣在密閉環境中會導致我們呼吸的困難。」一般來說廁所清潔劑都含有鹽酸和氯化氫的成分,除了不可和漂白水混搭之外,也不能和馬桶或排水管的疏通劑混搭。

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綜合規劃組長劉怡焜::「馬桶所使用的這些疏通的這些藥劑,那它主要的成分是氨水,那另外剛講到的廁所清潔用劑,就是屬於鹽酸類的,它也會產生腐蝕性跟毒氣。」建議一次只用單一一種清潔劑打掃,戴上口罩和手套,並且打開窗戶保持通風,年節打也能乾淨溜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