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例漢他病毒出血熱 女攤商康復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三民區出現今年首例漢他病毒出血熱,個案是一名60多歲女性攤商,去年12月底發病,目前已經康復出院。漢他病毒,主要是透過帶有病毒的鼠類動物,透過空氣或接觸傳染給人,衛生局展開防鼠疫大作戰,在周遭噴藥消毒,也提醒民眾,家中倉庫、儲藏室等的空間,一定要保持環境整潔,避免老鼠藏匿。

>防疫人員,到家中進行消毒,也到市場社區等地,仔細巡檢,展開防鼠疫大作戰,因為就在三民區,出現今年首例漢他病毒出血熱,個案是一名60多歲的女性攤商,平時會到市場公園等地活動,去年12月底發病後確診,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去年)12月25號就出現相關的症狀,那28號症狀加重之後去住院並且檢驗,也證實她血液中帶有漢他病毒的抗體。」

衛生局指出,感染漢他病毒,如果沒及時治療,大約3-6天就會出現,出血症狀,只要人接觸或吸入,遭病毒汙染的空氣物品,或被囓齒類的動物咬傷,都有感染風險,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書:「其實隨著全球氣候的暖化,再加上環境的整頓可能有一些死角,造成有讓老鼠活動甚至築巢的機會。」

就快到農曆春節,疾管署呼籲,平時家裡就要做好環境清潔,如果發現鼠類排泄物,也要戴上口罩手套,再用1:10的漂白水仔細消毒,才能有效防止,感染漢他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