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顏色討喜入年菜 花椒爆多起農藥超標

華視新聞 雷雅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就快過年了,家家戶戶或餐飲業者都會準備年節食材,不過台北市衛生局卻抽驗發現,有知名餐廳的絲瓜和白蘿蔔以及入菜常用的花椒都有農藥超標的情況,目前這些不合格的產品都已經遭到下架,衛生局也會全力追查來源,提醒您年節採買一定要睜大眼睛,看清標示,使用前也一定要清洗乾淨。

放入鍋裡油炸,逼出魚香而這道菜,好吃的祕訣在於加入這鮮紅的花椒,顏色討喜又能提升香氣,這個堪稱年節菜色必備的秘密武器,一般商行雜糧行通通都能買得到,不過現在卻被北市衛生局抽驗出,在北投、萬華和信義區一般商行販賣的花椒農藥超標,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怡婷:「花椒的部分四項都是來自於高雄,那這部分的話我們第一時間都已經請業者進行下架,那來源是來自於外縣市的部分的話,我們也請外縣市衛生局協助,進行相關產品的一個調查。」

另外衛生局也到各市場和餐廳抽驗,發現春申食府的白蘿蔔,環南市場裡攤販賣的花瓜以及京星港式飲茶的絲瓜,通通都驗出農藥超標的情況,京星港式飲茶業者楊先生:「我們立即性就是暫停提供這樣的餐點,那我們現場的營運,我們也不提供這樣的菜色,那之後我們會等到廠商有相關的證明,合格證明之後我們才會繼續再使用。」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怡婷:「農藥產品不合格的話,我們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會裁6萬到2億元的罰鍰。」所有違規產品已經通知業者下架,建議民眾和餐飲業者在購買食材前要睜大眼睛看清標示,使用前也一定要清洗乾淨,年菜才能吃得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