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在哈樓」奪冠北大宿舍命名未採用 校方回應了!

「是在哈樓」奪冠北大宿舍命名未採用 校方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北大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開放學生票選新宿舍的名字,其中有人用網路流行用語「是在哈囉」的諧音取為「是在哈樓」,意外引發熱議,在票選排名中更是拿下第一,不過16日校方公告,將採用第二高票的「辰曦樓」,至於「是在哈樓」則退居地下一樓活動空間的名稱。

北大新宿舍名出爐 採用"辰曦樓"

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二期學生宿舍即將完工啟用,日前校方舉辦宿舍命名與票選活動。票選人氣第一名「是在哈樓」獲得715票,「辰曦樓」則以371票居亞軍。

校方表示,考量同學們命名意涵與票選結果,經過校內行政決策程序,最終確認新宿舍大樓命名為「辰曦樓」,至於「是在哈樓」則作為其中地下一樓活動空間的名稱。

「辰曦樓」命名者是該校法律系學生藍翊楨,她表示,因為現有三棟宿舍分別是曉日、皓月、繁星,這次命名時確實朝「湊齊日月星辰」方向思考,想起過去在書上看過「辰曦」這個詞,覺得非常優美,因而決定投稿,「希望住進這棟宿舍的大一同學都能比較陽光一點,也象徵對他們新階段開始的祝福!」

"是在哈樓"還在! 退居地下一樓

不過備受關注的「是在哈樓」命名者該校資工系學生鄭淯誠坦言,當初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將與室友隨意討論出來的名字送出,看到票選結果與網友、媒體的熱烈討論,也覺得很意外,自嘲「沒想到無心的動作會變成這麼大,以後做事要三思啊!」

鄭淯誠說,最初動機只是覺得無聊、想參加抽獎,因此連命名意涵也沒有多加解釋,沒想到因為很早投稿而列在選項開端,馬上引起關注,更一舉吸走了許多票。只是後續討論效應也讓他嚇了一跳,「名字好不好,我也不能承擔,只是想說應該不用那麼嚴肅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