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環狀線免費試乘 民眾開心搶搭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戴榮賢 Sng小組 新北市報導  / 新北市

等了十幾年,延宕許久的新北環狀線終於通車了,今(19)日舉辦免費試營運,從上午10點到下午4點,開放民眾搭乘,第一天,不少民眾都來搶搭!

搶搭試營運首日的首班列車,上午10點,環狀線捷運板橋站,不少人不畏15度低溫,就是要搶頭香。等了十幾年,環狀線總算完成第一階段通車,19日開始試營運,每天上午10點到下午4點開放搭乘,到正式通車之前,持電子票證由環狀線進站或出站,行程中,經環狀線新通車路段的里程都是免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承諾,正式通車後,會有一個月的免費營運期。

新北市長 侯友宜:「(正式通車時間)等柯市長回來之後,我們再共同的宣布,我們大概有在朝月底的方向來做規劃。」

第一階段環狀線,14個站橫跨新店、中和、板橋、三重、新莊,過去中和景安站到板橋,不管哪個路線都得轉兩次車,費時26分鐘,但現在景安站到板橋站,只要15分鐘,台北捷運也公告票價,5公里以內票價20元、31公里以上為65元,讓新北市通勤族大大節省了交通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