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性感紋唇 反釀過敏變香腸嘴

追求性感紋唇 反釀過敏變香腸嘴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美雅 許文男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要刺青在身上,要小心!高雄一名女子想要有性感紅唇,過年前做了紋唇,沒想到隔天引發過敏,腫成香腸嘴,雙唇乾裂化膿,皮膚科醫師表示,紋唇是刺青的一種,尤其是以紅色染劑,最常會發生接觸性過敏,發炎,甚至會變成是蟹足腫。

高雄一名女子想有性感紅唇,紋唇後隔天卻過敏又紅又癢,腫成這樣,到醫院來的時候,嘴唇上有傷口,乾裂又化膿實在很慘。皮膚科醫師柯適中表示,統計上有30%左右,刺青以後會產生一個過敏現象。

醫師表示,紋唇是刺青的一種,尤其是紅色染劑,最常發生接觸性過敏,過去案例可以看到,有女患者用不知名染料紋眉,卻發生發炎的肉芽腫,兩條眉毛變成毛毛蟲,還有人手腕上,刺一個比翼雙飛圖案,之後要洗掉中間紅線愛心,卻引發蟹足腫,國外也有使用刺青貼,整隻手過敏起水泡的情況,皮膚科醫師柯適中表示,我們很常看到這種造成了病毒感染,那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他刺青刺到患者的真皮層下的時候常會把一些汙染帶進去。

刺青的過程器械消毒跟染料來源,都很重要,提醒刺青後若有不舒服反應,要趕快就醫,避免病況越來越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