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糕」升! 蘿蔔糕挑選祕訣大公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說到過年,應景的食物,一定少不了糕類,最常見的像是蘿蔔糕,到底該如何選擇,因為有不少市售蘿蔔糕,多少會添加修飾澱粉,對健康產生負擔,要如何分辨?我們請專家帶您挑選。

說到過年,應景的食物,一定少不了糕類了,像是最常見的蘿蔔糕要如何選擇,才能把天然健康的食材吃下肚呢,有不少市售蘿蔔糕,多少會添加修飾澱粉,那純的蘿蔔糕,是如何製作,民眾又該如何挑選呢,帶您來看。

削蘿蔔皮,耐著高溫,坐在板凳上,一條一條的白蘿蔔,老闆拿起來慢慢削皮,還要刨成細細的蘿蔔絲,刨蘿蔔絲,老闆娘在另外一邊,把在來米從麻布袋舀出來,放進鍋子裡,先用水清洗後,泡上4個小時。

一個個繁複的前置作業,每個步驟都是老闆的堅持,炒蘿蔔,炒過的蘿蔔絲,散發著香氣,接著把泡好的在來米,加進水慢慢磨,磨成米漿,跟蘿蔔混在一起,攪拌均勻,再倒進容器,放進機器裡蒸,這一蒸要等三小時,費時費工費成本,才能做出好吃又天然的蘿蔔糕。

蘿蔔糕業者陳秋發:「要講起來的話,九個小時,讓這個客戶後吼,吃得到最完美的東西,所以我還是堅持用手工法,啊因為我的東西吼,還是一一方面講起來,沒有那個防腐劑類的啦,都純的米也是很天然,然後蘿蔔也是滿天然的,又不加那個味精。」

20多年來,堅持古早味做法,不添加額外的調味品,只用單純的食材,製作成的蘿蔔糕,老闆說這才能讓民眾,在過年時,享受美食沒負擔,也說越簡單的食材,越不容易吃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