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領鼠年錢母 紫南宮前大排長龍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台北市

雖然是除夕,不過有一群人不回家圍爐,而是到紫南宮排隊,要搶著初一領鼠年錢母。雖然廟方建議除夕早上,再來排隊,但還是有不少人,先來占位子,其中搶到第一名的,是來自嘉義的81歲廖老先生,他說他已經連續排了七年,因為特別喜歡鼠年錢母,在3天前就準備好草蓆棉被,來這裡過夜排隊,廟方估算,上午已經有千人到場,隊伍綿延將近1公里。

綿延將近一公里的隊伍,每個人都是來排紫南宮的鼠年錢母,其中第一名,是81歲,來自嘉義的廖老先生,簡單的草席和一床棉被,他已經在這裡住了三個晚上,民眾21號就來了,他說「我排了七年了因為特別喜歡鼠年,雖然廟方建議是,24號除夕早上九點再來排」,不過因為前一千名,可以拿到紀念版的套裝錢母,很多人還是早早來排隊,紫南宮說,依照經驗,在吃完年夜飯後,人會越來越多,而且今年是12生肖的頭,鼠年人數會比往年多,因此準備10萬枚錢母,從初一早上9點開始發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