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紫南宮錢母 人龍逾8公里至少9萬人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2020第一天,南投竹山紫南宮就開始發放鼠年招財錢母,要給民眾新的一年帶來好運,排隊人潮從前一天就開始聚集,廟方估計人龍超過八公里,至少有九萬人排隊來領錢母,拔得頭籌的是來自高雄的陳先生,他從30日就開始排隊,頂著跨年15度細雨寒風,拿到錢母的那一刻,開心得不得了。

有沒有這麼誇張,排隊領錢母的人龍,綿延了八公里,從空中還看不到盡頭,民眾找不到停車位,只能停到八公里外,再走進來。

九點一到,紫南宮發放鼠年發財錢母,搶頭香的陳先生,30日下午就從高雄來排隊,拿到套裝錢母,開心得不得了。

紫南宮主委 莊秋安說:「今年的鼠年是錢鼠年,所以大家拿到的紀念幣錢母,要特別珍惜把它帶著,因為今年效果會特別好,會比往年更好」。

今年排隊領錢母的人潮暴增,廟方估計超過九萬人,原本前600名可以拿到套幣,廟方再加碼多送200套。

排隊首位民眾 陳先生說:「很開心 很興奮,早期來都排到一千多號」。

跨年夜15度低溫,民眾頂著細雨寒風排隊,元旦上午,雨停了,發財錢母領到了,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