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餘年菜變好吃 名廚「撇步」學起來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過年期間,你家的年菜是不是剩很多呢?像是過年必備的年糕、或是鯧魚,變不出新花樣吃得很膩,今天,我們請來名廚「阿基師」,教你年菜食材再利用,把剩的年菜、變身成全新料理!

廚師 阿基師:「大家好大家好,過了年了,哇你去年獎金領很多對不對,家境很好喔,剩了一堆的年菜。」第一道,宮保紅豆年糕,準備材料,紅豆年糕,麵糊,乾辣椒,花生,蒜苗!炸,年糕炸成金黃,再下乾辣椒,逼出辣椒香味後,起鍋瀝油,備著!放入蒜苗小火炒,再把年糕、辣椒放入鍋中,加入調味料!醬油勾芡,灑上花生,宮保年糕就出爐了!

另外過年,必備的鯧魚,煎久、放久太乾,阿基師教你做「鯧魚上海菜飯」,準備材料有鯧魚、老雪菜、新鮮雪菜、辣椒、薑、毛豆、高湯、隔夜的白飯!保留鯧魚的頭尾完整,接下來,鍋中下雪菜炒香,放入高湯、白飯拌煮!收汁收的差不多,就放入剩餘材料,拌一拌,簡單的鯧魚上海菜飯,就完成了!讓乾煎的魚,變得更有層次!一上桌肯定被搶食光光,花點巧思,也能讓你家吃剩的年菜,有全新風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