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抽國運籤 鼠年產業面臨挑戰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吳建宏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大甲鎮瀾宮,抽出國運籤,其中象徵國運的人口籤寫著欲去長江水濶茫,行船把定未遭風,戶內用心再作福,看看魚水得相逢廟方解釋是一支中籤,今年所有產業面臨挑戰衝擊,要營造商機才能扭轉局面,而雲林西螺福興宮國運籤,廟方連抽27次,才順利抽出中上籤,強調社會要化解對立,國家才會越來越好。

深夜子時一到,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接神,進行擲筊抽國運籤儀式,抽籤過程還算順利,廟方依序抽出人口、雨水、早冬、允冬四支籤,其中象徵國運的人口籤,寫著「欲去長江水濶茫,行船把定未遭風,戶內用心再作福,看看魚水得相逢」,廟方解釋,這是一隻中籤。

台灣省陽宅教育協會理事長 周建男:「所有的產業面臨備受挑戰衝擊的一年,所以要立即營造新的商機。」

而雲林西螺福興宮,在抽國運籤時,連抽了27次,才終於抽出四支國運籤,現場一片歡呼,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也是要努力啦,化解一些 大家不要對立,大家可以和諧 社會大團結,這支算是中上籤啦。」

另外彰化鹿港天后宮,也在接近中午抽出各行各業籤,顯示今年最賺錢的行業是日用品,再來是肥料業,第三名則是養殖業,天后宮解籤人員:「工業製藥的部分,自己可能要多考慮,可能再多注,這樣子才可以控管一些藥品的品質。」雖然籤詩預言國運和各行各業走勢,但廟方強調,籤詩只是字面的解釋,未來還是得靠自己努力打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