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阿里山降冰霰 玉山.合歡山飄雪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入冬首波寒流報到,全台有感濕冷,嘉義阿里山,昨晚下起冰霰,讓民眾開心拿起手機記錄;而在玉山及合歡山,由於低溫加上水氣充足,昨晚也陸續降雪了,兩座山都呈現一片雪白世界,創下今年入冬以來的最大雪量,讓追雪族是十分開心。

下冰珠耶,一顆顆冰霰,打在車頂上,民眾開心直呼不可思議,紛紛拿起手機,記錄下難得的一刻,嘉義阿里山氣象站主任 朱瑞鼎:「這兩天因為冷風剛過,再來就是這兩天寒流系統進來,所以高空 有下雨 可是碰到地面,近地面的空氣是比較冷的情況,就很容易出現冰霰。」

入冬首波寒流報到,低溫加上水氣充足,嘉義阿里山,27號晚上大約8點,下起了冰霰,民眾驚呼連連,因為不只阿里山,合歡山27號夜晚,也開始降雪,民眾驚喜拿起雨傘接雪,下了一整夜。

直到早上,武嶺呈現一片雪白世界,積雪厚度超過15公分,追雪族,開心堆起雪人,民眾:「那裡有一隻成形的雪人,從昨天晚上就待在這邊了,我們過去看看。」

而在氣溫降到零下-5度的玉山,同樣也是一夜白了頭,積雪深達10公分,雙雙創下今年入冬以來的,最大雪量,不過也提醒民眾,如果要上山賞雪,記得注意保暖,車子也要加掛雪鏈,才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