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的眼淚! 葛仙米藻變身金雞母

華視新聞 張政慧 莊雨潔 何家俊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也許你也曾在路邊、看見一種藻類,外型像是雨滴,因此也有一個美麗的名稱叫做「情人的眼淚」,這種藻類的名稱叫作葛仙米藻、也有人稱它為地木耳,其實它的營養價值高,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質,熱量也很低,宜蘭就有一對夫妻,退休後在宜蘭開始無毒養殖,成功將原本低價藻類,化身為賺錢的金雞母。

將葛仙米藻汆燙後,加上一些薑絲淋上一些醬油,一盤清爽的涼拌菜就可以上桌,或是把蛋、蔥花和葛仙米藻攪拌後,倒入平底盤煎熟,一盤好吃的煎蛋就大功告成,如果想要直接飲用也可以,將燙熟的葛仙米藻放進果汁機,接著依照個人口味,加入調味,一杯營養價值超高的飲品,讓你喝進健康也有飽足感,民眾:「它就是QQ軟軟的。」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葛仙米藻這名子聽起來很陌生,它其實就是俗稱的地木耳或是雨來姑,因為外型有點像是雨滴,更有一個美麗的名子,叫作情人的眼淚,宜蘭這對夫妻,退休後因為太太有糖尿病不能吃有負擔的食材,先生爲了她開始在三星鄉養殖,不像一般在路邊的葛仙米藻,這裡的葛仙米藻不但無毒,照顧起來也很不容易。

先 劉豐銘:「要很乾淨的水,還有不能種在泥巴,就用鋪石頭種在上面,所以摘起來以後很乾淨。」乾淨讓人吃的安心成了他們家葛仙米藻的特色,也因為品質相當好,成功將原本低價藻類,化身為賺錢的金雞母,年節期間若是不想只有大魚大肉,或許也可以品嚐看看這透明又無負擔的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