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萬片口罩鋪貨超商 每人限購3片

華視新聞 蔡慧君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很多人都反應買不到口罩,經濟部每天釋出6百萬片口罩,配送到四大超商門市、藥妝店等,每人限購3片,超商店員必須依照SOP,雙手進行消毒後,進行分裝作業,不能直接碰觸!不少民眾一早到超商搶買口罩,也有計程車司機是連跑了10幾家超商才買到!也因為現在供貨量吃緊,只要有業者哄抬口罩價格,最高開罰5000萬!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很多人都反應買不到口罩,經濟部每天釋出6百萬片口罩,配送到四大超商門市、藥妝店等,每人限購3片,不少民眾一早到超商搶買口罩,也有計程車司機是連跑了10幾家超商才買到!

三片口罩裝一袋,一早有不少民眾專程到超商買口罩,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經濟部釋出600萬片口罩,鋪貨到全台四大超商,統一定價每人限購三片。來到另一家超商,店員雙手消毒後,依照SOP分裝,用塑膠袋抓取三片口罩後,反包起來不能直接碰觸,口罩也放在結帳櫃台顯眼的地方。

民眾:「這三天的話,我從大年初三到現在,已經問了大概有十家左右都沒有,就是問不到有口罩,包括我們家附近的藥房跟便利商店」。台灣各地出現口罩搶購潮,就怕業者哄抬價格及囤貨,公平會表示一經查獲,最高可以處新臺幣5000萬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