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天釋600萬片口罩應急 1人限購3片

莊雨潔 張榮輔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巫召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民眾急著搶買口罩,但因為春節生產量不足,超商口罩庫存僅夠供1天,經濟部已經協調從初四起連續3天、各6百萬片,配送到各超商門市。

不過每人限購3片,但如何拆開分裝販售,也成了大家關注的問題,而就怕口罩缺貨,有工廠趕在今天(28日)就開工,有人一大早就到口罩工廠排隊,人龍超過500公尺。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大家搶買口罩,但過年期間難以要求工廠員工加班,推估超商口罩庫存僅夠提供1天。

爲了因應國內口罩需求,經濟部宣布,將會在初四到初六三天期間,每天釋出600萬片的口罩到超商,並要求每人限買三個,但如何拆開、分裝販售,超商店員的手,是否會碰觸口罩造成污染,也成了大家關注的焦點。

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 陳秘順:「店員要銷售的時候帶個塑膠袋,塑膠袋抓到以後,再把這個塑膠袋反(過來),原則上不接觸。」

這樣的方式,實在難以確保所有超商員工都會照做,恐怕產生衛生疑慮,因此有不少民眾,爲了能夠買到完整的一盒,一大早就來到口罩工廠外報到,記者 vs. 排隊民眾 楊先生:「(買)N95跟醫療用的平面口罩,昨天12點(出門) ,(到這邊幾點) 3點。」

有人爲了自用凌晨就來排隊,也有人要買給在中國工作的家人,

排隊民眾 邱阿嬤:「我兒子住在大陸,所以大陸現在可能也買不到了,所以在這裡排,買一買讓他們帶過去。」

選在大年初四,提前召回員工並加開生產線,相關單位也建議民眾不要大量囤積,其他工廠預計年後開工,就會趕緊補齊口罩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