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身球K破脾臟 14歲少年忍4天險沒命

華視新聞 王美雅 許文男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千萬別輕忽運動傷害!高雄一名14歲的國中少年打棒球,結果被觸身球擊中左腹,他忍痛比完賽,隔天還上學,撐了四天才受不了去看醫生,結果發現脾臟破裂,大量內出血,緊急替他輸上千CC的血,才化險為夷。

少棒選手在運動場上投捕攻守全力奮戰,要爭取勝利,不過球賽時,難免會有遇到觸身球意外。高雄一名14歲的國中生因為被觸身球擊中,卻忍痛沒就醫,四天後去醫院,發現脾臟破裂,大量內出血。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李彥龍:「疼痛越來越嚴重,喘越來越嚴重,甚至肚子開始脹了起來不舒服,人開始覺得冒冷汗、頭昏眼花之類情況,趕快就醫。」

少棒教練也說,胸腹沒有護具保護的地方,都要特別小心,會提醒學生練習閃避動作。萬一被球擊中就要休息觀察,疼痛感若變強了,一定不能輕忽,新埔國小教練許嘉宏:「背部、肩部是比較強壯,強而有力,在抵抗那個碰擊的部分會比較有阻抗性。」

受傷的國中生經過醫療團隊評估後,採用血管攝影栓塞法治療,輸血上千CC,驚險救回少年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