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驚見蠕動小蟲 消費者險吃下肚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沒有過期的巧克力,裡面竟然長滿了蟲。台中一名消費者,在雜貨店裡買的知名巧克力,回家一打開包裝,竟然充滿了活生生、還在蠕動的小蟲,嚇的她PO上網,要提醒其他民眾注意。廠商出面回應說這應該是粉斑螟蛾,常出現在巧克力或穀物上,否認是生產線有問題,認為是出貨後、遭到汙染。

沒有過期的巧克力,裡面竟然長滿了蟲。這是台中一名消費者,在雜貨店裡買的知名巧克力,回家一打開包裝,竟然充滿了活生生還在蠕動的小蟲,嚇的她PO上網,要提醒其他民眾注意。廠商出面回應,認為這是"粉斑螟蛾"的幼蟲,常出現在巧克力或穀物上,但否認是生產線有問題,認為是出貨後遭到汙染。拆開巧克力,上面,一隻又一隻白色的小蟲,蠕動著,購買的民眾,打開包裝當下,嚇了一跳。

消費者 吳小姐:「身上有屑屑 然後就是在那邊,把屑屑撥到垃圾桶 然後要拿起來,要吃的時候發現裡面都是蟲。」馬上看保存期限,有效期限到3月底,為什麼會長蟲?

廠商經過確認,認為這種蟲是"粉斑螟蛾"的幼蟲,常出現在巧克力或穀物上,不過否認是在生產時受到汙染。業者:「(蛾)一個循環一個世代的話,在2個月頂多到2個多月,就是說出廠已經6個多月,所以這個的合理的推論的話,是在外面汙染所造成的。」

業者說,這款巧克力的包裝是紙,為了避免發生出貨後遭到汙染,未來會考慮改成塑膠袋包裝,將巧克力密封住,另外也建議消費者,買來的巧克力,最好放在冰箱內保存,避免招來飛蛾產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