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幼家長不能請防疫假? 教部:研擬中

私幼家長不能請防疫假? 教部:研擬中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有些家長質疑私立幼兒園已經開學,能否請防疫照顧假,原本教育部說不能請,引起反彈,但現在教育部打算重新研擬,讓家長有選擇,另外因為高中職以下都延後開課,教育部也擬訂出一套線上學習系統,讓學生在家防疫也能學習,只要上教育部網站,每個科目都有線上課程可以觀看,直播時候也可以跟老師互動。

打開電腦就有老師在影片裡,教數學講物理,受到武漢肺炎影響高中職以下延後開課,教育部和線上平台合作,2/11號開始中小學都可以在家自主學習,台北市教育局資訊教育科長陳秉熙:「針對國中孩子提出國英數社 史地跟自然,我們提出 寒假輔導課程 ,以會考的範圍複習為主。」只要上教育部網站就能選課,無論是國文英文還是歷史地理每科都有,不只可以線上跟老師互動提問,課程結束後也可以重複播放學習,讓學生在家防疫也能學習。

另一方面私立幼兒園在春假後就開學,沒有延後開課所以如果小朋友念私幼,家長就不能請防疫照顧假也讓不少家長抗議,教育部長潘文忠:「教育部這兩天 已經跟指揮中心,還有相關部會研議 應該要朝向一個,仍然讓家長有一個選擇的機會。」聽到家長心聲了,就怕有私幼為了防疫也放假,教育部改口打算重新研擬放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