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現做麵包沒賣完 愛心店家贈家扶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很多人做善事,是沒有理由,不需要原因,最有可能的動力,就是讓人開心。彰化和美有間麵包店,麵包每天現做現烤,關店前沒賣完的,他們會通通裝箱,送給當地家扶中心,免費給孩子吃,花多少成本,他們沒有計算,只說這樣做很開心,會繼續送下去。

(叮咚),香噴噴的麵包出爐,有大蒜麵包,有牛角麵包,還有烤吐司,端出烤箱後,放涼涼了就能上架賣,這間位在彰化和美的麵包店,堅持每天都要現做現烤,但一天生意做下來,難免會有剩一些麵包沒賣出去,麵包店老闆娘 黃怡錚:「如果有多的話,我們就是想說,以不浪費食物為原則,然後就送到家扶中心 給有需要的小朋友去享用。」

關店前架上有麵包沒賣完,他們就拿一個紙箱,將所有麵包裝起來,老闆娘的爸爸黃阿公,就騎著機車,往家扶中心前進。不論刮風下雨,只要有麵包,黃阿公一定會親自送去家扶,小朋友看到黃阿公來,都好開心,黃阿公 vs. 老師 vs. 小朋友:「(好棒)不客氣 來 好好好(阿公謝謝)(好 那我們打開)不客氣 不客氣。」

小朋友大口咬下麵包,麵包好不好吃,全寫在臉上,黃阿公送麵包的這天,剛好有學生在練舞龍舞獅,練完有麵包吃,補充體力和營養,這對正在發育中的孩子來說,很重要。

黃家人送的麵包,不是快過期的,而是當天出爐的麵包,他們店開三年,麵包就送三年,每週送2到3箱,算一算已經送出一萬兩千多個,花了多少成本,他們沒有計算,送麵包的理由很簡單,不浪費又能照顧到孩子,而且他們很開心,開心的事情就會繼續做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