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社區開心果 105歲志工探視獨居老人

華視新聞 蕭雅心 許文男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個正港的台灣國寶!高雄旗山有一位人瑞志工李阿嬤,高齡105歲身體還相當硬朗、頭腦也很清晰,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到社區據點上課,再到獨居老人的家中,訪視與關懷他們。個性開朗幽默的李阿嬤,是社區裡的開心果;樂於助人的精神,更是被大家所敬佩,她還說自己活到幾歲,就會做志工到幾歲!

身穿格紋上衣,帶著笑容比出勝利手勢,她是社區裡的活寶李柯梗,也是高齡105歲的人瑞志工,一旁的長輩,玩牌前忙著找眼鏡,但沒有老花眼的李阿嬤,不戴眼鏡也是玩的不亦樂乎,很難想像這樣身體硬朗、頭腦靈活的她,居然已經破百歲,長壽的秘訣,就是常出門跟大家交朋友。

人瑞志工 李柯梗:「我就知道來這邊很新鮮、很快樂就好了」,李阿嬤每天最大樂趣,除了到社區據點上課,更要當起志工,走訪社區關懷獨居老人,鄰居 呂先生:「這我牌友 哈哈哈大家就都很開心她來這邊,哈哈哈,每次她來大家都很開心,歡歡喜喜這樣。」

彼此間就像是家人一般,談話間少了距離感,多的是滿滿關懷,儘管拐杖侷限了她的步伐,卻限制不了她那顆熱心助人的心,李阿嬤所到之處,總是笑聲不斷,被鄰居形容是個溫暖的人,樂於助人也樂於持續學習,讓小兒子十分以她為傲,問她想做志工到幾歲,她說,就做到不能再做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