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利! 南投「飄浮」草莓園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有座很特別的草莓園,把草莓種在半空中!這樣的種法取得獨家專利,草莓園的主人說,主要利用碳化稻殼,加上有機肥料發酵後,就能種出鮮甜草莓,量雖然不多,但能維持品質。摘下新鮮草莓,不用洗過直接吃下去,民眾:「草莓很甜、很大顆、很好吃。」

而且草莓種植的地方很特別,整排網架上掛了10幾條黑水袋,每條水袋上有好幾株草莓掛在上面,草莓園主 張金喜:「插一插放在管子上面,我們就一直繁殖,繁殖很快啦。」發明半空中草莓園的就是他「張金喜」,種出來的草莓都是有機的,還得到全台獨家專利,其中奧妙,就是黑水袋裡的「碳化稻殼」。草莓園主 張金喜 :「完全碳化就變這樣了。」

打開大鐵桶,黑黑的就是高溫碳化稻殼,全部倒出來攤開降溫,再加進有機肥料,自然發酵後裝進黑水袋裡,挖洞裝上管子,再掛起來種草莓,稻殼原本是要被農夫丟掉的,碳化後成了黑金,種出有機草莓,也成就了這座全台最特別的草莓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