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中配子女來台 陸委會:未成年且無人照顧可申請

開放中配子女來台 陸委會:未成年且無人照顧可申請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疾管署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晚上7點召開記者會,陸委會也說明中配子女來台的管制措施,主委陳明通指出,並不是如今天外界所說「開放中配的親人來台探親」,必須具備兩個條件才行,包括「未成年」或「無人照顧」。

非開放探親 陳明通:須符合2條件才能申請

陳明通表示,下午可能「在用詞上不是很清楚」引發民眾誤解,他強調,絕非開放中配親人來台,並舉例,台灣人在中國經商娶了中國配偶並生了小孩,該名小孩在中國出生所以沒有中華民國國籍,是用專案得以長期居留,才能在台生活。

陳明通說,這些孩子從小都在台灣生活、念書也有健保身分,但是過年跟媽媽回中國娘家探親,但是卻因為沒有中華民國國籍,逢武漢肺炎期間的防疫措施無法回台灣,這個狀況已經有超過一週的陳情,因此基於人道考量讓他們回來台灣。

陳明通指出,因為社會的反應,下午政策宣布後,到晚上做了些微調整,必須符合「未成年」且中國那邊沒有親人或親人無力照顧,才得以用專案提出申請,並檢附證明,依個案來審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