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填健康聲明卡 桃園機場大排長龍

華視新聞 楊諮宜 樸星宇 桃園機場報導  / 桃園市

機場入境除了發燒篩檢,現在入境的旅客不分國籍,都必須填寫健康聲明卡,確定是否有發燒等症狀以及旅遊史,有些應變不及的航班,旅客下機才填寫,花了近半小時等待。另外陸委會也針對中國籍配偶如果有未成年子女,滯留中國無人照顧的狀況,也能提出專案,申請來台。

加快腳步幫忙旅客填寫,後面排隊的人龍一整排鏡頭都快轉了一圈都看不到盡頭,所有人戴著口罩耐著性子慢慢前進,原本只針對中國及港澳入境或有旅遊史的旅客,需要填寫的入境健康聲明卡。旅客:「排了滿久,大概20分鐘,半小時有。」

11號下午三點起擴大到所有入境台灣的旅客,第一時間讓發燒篩檢站這頭有些無法立即消化,3時15分落地從杜拜飛到桃園機場的445名旅客首當其衝,所有人到四點才全部都繳交健康聲明卡,政策宣布臨時飛機上大家來不及填,一落地趕快找地方寫連服務台也都擠滿了人,健康聲明卡都必須仔細填寫是否有發燒咳嗽,以及有沒有去過中國港澳等地區。

傍晚後續入境的班機人潮就比較紓解,陸委會也宣布,中國籍配偶如果有未成年子女滯留中國且無人照顧,雙親又在台灣可向移民署申請來台,但回台後也必須先居家檢疫14天,希望在防疫之餘也能兼顧人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