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新低! 豬肉供過於求價格大跌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武漢肺炎也影響到豬肉價!豬肉拍賣價格現在跌破60元,創10年新低!雲林肉品市場的毛豬價格,目前每公斤58元,和去年65元比起來,少了1成多,主要是因為中國遊客、禁止來台,餐廳訂桌和聚餐、大幅度減少,造成豬肉供過於求,價格大跌。現在豬農只能盼望清明節後,看價格有沒有機會回升。

到菜市場買豬肉,秤斤論兩算,豬肉價格好不好,婆婆媽媽最有感,民眾 vs. 記者:「不會太貴啦,算便宜啦,(還可以啦) 對。」每天進出拍賣市場的攤商,也有感覺,過完年後豬肉變便宜了豬肉攤商 vs. 記者:「最近有比較便宜一點點,(便宜一點點) 對。」實際到肉品拍賣市場看,往年這時候,豬肉一公斤約65元,現在降到57、58元,少了1成多,豬肉跌破60元也是創10年來新低。

雲林肉品市場業務課長陳佐豐:「行政院長控制疫情很好,但是沒有人來消費的話,這個豬價不會上來,所以一直往下下跌,就是最大的原因。」

肉品市場分析,每年過年後,會消化休市期間所囤積的豬量,豬價下跌是正常的事,但今年卻「過度」下跌,認為跟武漢肺炎民眾減少上餐廳豬肉因此供過於求,豬農期待清明節後,或是七月豬肉外銷時,價格能回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