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賞鯨遊客港內等待「湊團」

疫情衝擊! 賞鯨遊客港內等待「湊團」 | 華視新聞

張毅鈞 戴榮賢 樸星宇報導  / 花蓮縣

到花蓮玩,出海賞鯨是熱門行程之一,雖然冬季不是旺季,但現在受到疫情影響,外籍遊客不來,有業者甚至連30人都湊不到,無法順利出海。業者除了利用這段時間加強裝備保養,也呼籲說其實只要海象佳,出海賞鯨空氣新鮮,也能紓緩大家被疫情影響,太過緊張焦慮的心情。

遊客稀少難湊團出海賞鯨船港內空等,跟著賞鯨船一起悠游可愛的鯨豚一現身,遊客們都相當興奮歡呼連連,每年到花蓮賞鯨的遊客大約有20萬人,春節期間雖然不是旺季但至少每天都有一百人左右出遊,船要出海必須湊滿30人才行,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外籍旅客大減,出不了海的賞鯨船全在港內傻等業者也無可奈何。

賞鯨船業者邱錫棟:「不能放無薪假啦,大家都要生活,這段期間我們希望能夠把它撐過去。」

趁著這段時間好好把船隻跟裝備來保養,像遊客貼身接觸的救生圈還有座椅更要仔細消毒,賞鯨船員工:「把船隻保養一下,剛好藉這個時間。」

業者說其實只要天氣放晴海象佳都是出海賞鯨的時機,乘風破浪看海景更能幫大家在這時候,放鬆身心紓緩緊繃的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