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把握好天氣! 明東北季風增強轉濕涼

【台語新聞】把握好天氣! 明東北季風增強轉濕涼 | 華視新聞

連珮貝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武漢肺炎,有專家猜測天氣變暖疫情就會趨緩,春天到底哪時要來呢?氣象局今(25)日發布春季展望,預計今年春天天氣變暖、降雨偏少,明天雖然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明晚氣溫明顯下降,北部宜花轉涼,但接著228三天連假天氣都不錯,降雨減少、天氣也回暖,是很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太陽公公露臉,天氣溫暖和煦,許多人換上輕薄春裝,春天就要來了嗎?等等明天還有東北季風報到,氣溫將明顯下降,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明顯的溫度變化是在明天晚上到後天,尤其是北部和東北部和東部地區,預估的低溫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在中部北部、東北部、甚至東部地區大概16、17度。」

週三北部東半部轉有雨,其他地區仍多雲到晴,週四北部及宜蘭、花蓮明顯轉涼,高溫降至22至23度,不過228連假週五登場,天氣又將好轉回暖,只剩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春天腳步近了,氣象局也發布春季展望,春雨正常偏少、氣溫偏暖。

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馮欽賜:「熱帶中部的海溫偏暖,偏暖的海溫都會在台灣地區及鄰近地區產生一個反氣旋的一個環流,這個環流不利降雨,還有氣溫會偏高,所以我們對未來一季春季的展望雨量會變少,尤其三四月。」

氣象局提醒,五月梅雨報到前,中南部要節約用水,三月還是有冷氣團南下的可能,厚重衣物可別急著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