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下週鋒面又報到 濕濕冷冷

把握好天氣!下週鋒面又報到 濕濕冷冷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清晨仍受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偏低,氣象局表示,今(6)日西半部普遍低溫在14至17度,竹苗近山區的平地局部低溫13度左右,白天起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北台灣及東半部高溫預約24度,中南部地區高溫28度左右。

天氣方面由於水氣減少,僅東半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六好天氣! 週日北部雲量增

接下來就是週末假期了,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週六的天氣會更好,受高壓迴流東南風到偏南風影響,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多雲到晴,溫度更為回升1到2度。

彭啟明說,週日有一小股的東北風南下,北台灣的天氣略受影響,雲量增多迎風面有下雨的機會,其他地方天氣不受影響,仍是多雲到晴,北台灣稍轉涼,其他地方溫度仍偏暖。下週一又再度回溫轉晴,溫度又回升。不過中南部好天氣不見得有好空氣,偏東南風下,空氣品質會略轉差,尤其是午後到傍晚,要稍微留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下週一又有鋒面 濕濕冷冷!

至於下週的天氣,到了下週一晚上到週二,彭啟明指出,會有一波鋒面及伴隨的冷空氣南下,台灣的天氣類似週四、五的變化,再度轉為有雨降溫的天氣,這波的水氣會略多一些,發展條件較好,雨勢可能較大,而下週三、四又會回溫轉晴,下週五、六又略降溫有變化。

西半部擴散條件差 空汙易累積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清晨仍受大陸冷氣團影響,白天起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環境風場為東北風至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轉差,南部地區位於弱風區,汙染物易累積。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把握好天氣!下週鋒面又報到 濕濕冷冷 |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