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防疫大作戰! 師生.家長如臨大敵

林仙怡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終於開學了!但在疫情的籠罩下,家長的心情可說是七上八下,擔心孩子在校園的密閉空間內會不會增加感染的風險?甚至有家長決定,讓孩子再多放一個禮拜的假,今(2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從27日開始13歲以下的小朋友不限單雙號,一週七天都可以買口罩,買大人口罩也可以代買,人數限制也放寬,一次可以幫三個小朋友買口罩。

開學第一天,家長如臨大敵,爸媽孩子通通戴上口罩,走到校門口只能原地止步,看著孩子走進學校,爸媽擔心得不得了,倒是孩子們老神在在,同學你的口罩呢?國小學童:「喝水的話又..又拿下來又要戴又要拿下來很麻煩 。」

相信學校很安全不怕啦,因為害怕的學生都沒來,家長:「等疫情穩定的時候才去學校吧。」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今天幼兒園有六個沒有來。」

用口罩、量體溫迎戰開學日,經過了整個寒假的宣導,孩子們的防疫觀念究竟清楚了嗎?國小學童 vs. 記者:「戶外運動都沒有戴口罩,(那什麼時候要戴)密閉空間。」

至於口罩實名制政策也有新的好消息,中央宣布27號日開始,13歲以下兒童不限單雙號,一週七天都可以買口罩,代買名額也放寬到三張兒童健保卡,小朋友一樣可以買大人的口罩,畢竟疫情還沒有看到盡頭,家長唯一能做的就是替孩子準備好充足的防疫物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