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年歷史龍山寺 3/13起禁止燒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環保,繼台北行天宮禁止燒香後,現在艋舺龍山寺也決定下個月13日開始,停止供香,也禁止香客燒香了,從2017年開始就已經有減香的相關措施,希望減少空氣汙染,因為燃香會產生PM2.5,對人體環境都有傷害,3月13日,正式實行,民眾大多表示贊成。

燒香拜拜虔誠祈禱,艋舺龍山寺建寺281年,香火鼎盛是知名觀光景點之一,但為了環保,從2017年開始陸續減香,去年5月開始不點蠟燭,希望減少對空氣的汙染機會,但燒香還是會產生PM2.5,對空氣環境汙染之外,也會對人體有傷害。廟方人員:「國曆的3月13號開始停止供香啦,因為主要是因為環保的問題啦,然後PM2.5的問題,所以我們才決定說停止供香。」

廟方表示從去年開始禁止燃燒蠟燭後,今年的農曆春節也試著停止供香4天,最近又碰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為了環境還有香客大眾的健康著想,決定從3月13日開始全面停止供香。多數香客都表示贊成,覺得對空氣品質能改善,也對前來參拜香客的健康,能有多一分的維護,也認為拜拜,最重要的還是心誠則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