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點燈報名 信徒半夜拿板凳挑隊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張政捷 李明威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距離除夕剩下一個月,台北龍山寺也開始報名點燈,今天(23)日早上六點開始發號碼牌,廟方原本希望民眾不要徹夜排隊,今年準備了20萬盞燈,包括最熱門的藥師燈也有6萬盞,光明燈10萬盞,不過還是有很多民眾從半夜就拿著板凳排隊,龍山寺今年採取新措施,原本預計發800張號碼牌,今年第一天就發出1300張,不過還是有民眾不滿有人代排,廟方也說,一內民眾都有機會點得到燈,不用急著在頭兩天徹夜排隊。

藍色板凳上貼著號碼,就怕被插隊排隊民眾還用繩子把板凳串起來,天都還沒亮龍山寺旁的西昌街,就排了滿滿的民眾準備等到6點,要拿光明燈號碼牌,每年台北龍山寺,就會出現大排長龍搶著點燈,搶頭香民眾:「每年點了小孩子身體就一切順利,媽媽身體也是很健康這樣子。」

擔心民眾徹夜排隊,龍山寺今年準備了20萬盞燈,包括光明燈吉祥燈財神燈,平安燈藥師燈每盞都是600元,其中最熱門的藥師燈,今年也準備了6萬盞民眾不怕點不到,今年廟方也實施新的發號碼牌措施,希望可以減少排隊人潮, 龍山寺事務組副組長 盧國賓:「第一天先發800號,發完之後如果還有人潮,今年我們會提早發隔天的500號給信眾,大家不要在這邊排隊。」

雖然實施新措施,不過點燈報名第一天人潮還是滿滿滿,還有民眾在入場前,不滿有人代排發生糾紛,廟方說今年燈的數量準備很多,民眾不用搶在頭兩天報名,一星期內都可以點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