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科大風鈴木盛開 金黃步道超夢幻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草屯最近氣溫有高到30度,讓南開科技大學附近的風鈴木大爆發,金黃色的花海步道綿延一兩百公尺,吸引民眾來走春賞花拍照,更有第一次看到風鈴木的印尼交換學生說,花很漂亮,來台灣念書還能看到如此美景,覺得很幸福。

金黃色的花海,綿延著步道盛開,搭配陽光更加耀眼,南開科技大學附近的風鈴木大爆發,吸引不少人來賞花拍照,民眾:「還不錯啊,這邊還滿棒的。」南投草屯最近天氣炎熱,氣溫高達30度,促使風鈴木開花,一兩百公尺的步道旁,除了大片的黃花風鈴木,還有一兩棵粉紅色的夾在其中,也很搶眼。

不少外籍交換學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壯觀的花海很興奮,越南籍交換學生:「覺得很漂亮啊,覺得很幸福很開心,然後覺得,很想家。」印尼籍交換學生 vs. 記者:「(在印尼有沒有)在印尼我不知道,但是在我住的地方沒有,很開心,我真的很開心,我很喜歡,我也很幸福可以來這邊。」南開科大校長說,風鈴木的花期不長,最多只能維持一兩個禮拜,預估這個週末是賞花的最好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