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口罩出口? 財政部:防花粉非醫療用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武漢肺炎的紓困條例上路後,立法院上午審查600億預算!面對有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但2月份台灣還是有超過一千萬片的口罩出口,財政部長蘇建榮解釋,大部分都是輸出到日本的防花粉口罩,並非醫療口罩!另外,勞動部「零編列」,部長許銘春解釋,原本就有五百億元,就業安定基金,來照顧勞工!

立委(國)林德福:「編了2億9千萬口罩機的設備,但是民眾排隊一樣在排隊。」對於民眾排隊搶買口罩,問題還沒解決,引發立委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未售完比較多的(藥局),我們現在就減量發給售量比較高的 我們會增量來發。」陳時中未售完689家兒童4千多家減量發增量售完的點。

只是明明口罩限制輸出,根據財政部2月份統計,台灣還是有超過一千萬片口罩出口,其中一般口罩1074.9萬片,N95口罩38.3萬片,財政部長蘇建榮這樣解釋。財政部長蘇建榮:「防花粉的口罩那個是日本專門訂製,經過防疫中心跟所謂的國貿局的同意以後出口日本,所以跟我們現在所使用的醫療用口罩完全不一樣。」

說是防花粉非外科,立委對於600億預算怎麼花,也很有意見,質疑衛福部有169億占不到3成,疫苗藥物研發只有9720萬,占不到1/600,勞動部零編列如何照顧勞工,部長許銘春有話要說。勞動部長:「許銘春本來就有就業安定基金(照顧勞工),就業基金我們本身就有500億,4種產業對象大概就是600-800元之間。」

沈榮津說夜市由經濟部規劃的20億元,「振興抵用券」,全台餐飲商圈和夜市攤商都試用,還納入藝文活動,預計有35萬家業者受惠,600億預算要把錢花在刀口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