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中以北.投.花等10縣市 大雨特報!

蔡慧君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一早出門雨下得好大,受到鋒面通過影響,氣象局針對台中以北、南投花蓮等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加上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越晚越冷,預估明(11)日清晨低溫只有14度,這個週末受到另外一波鋒面及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天氣狀況也不好,提醒您春天天氣多變化,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

一早雨下好大,上班上課的人撐著傘還是不夠用,新北市樹林累積雨量來到96毫米,氣象局上午針對10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簡任技正伍婉華:「苗栗以北普遍降雨,其中桃園和雙北都出現大雨的現象,隨著鋒面向南移動,中南部地區雨也開始在下。」

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轉涼,今天北部溫度15到19度,中部18到25度,南部21到30度,東部16到26度,週三清晨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強的時候北台灣低溫下探14度。簡任技正伍婉華:「星期四卻有另一道鋒面要影響我們,但是在冷空氣減弱的情況之下各地溫度是回升的,在星期四一道鋒面接近的時候,東半部地區和北部地區開始有下雨的機率,隨著兩波鋒面以及後面冷空氣影響,溫度變化很大,鋒面影響的時候大部分地區都有下雨的機率。」

接著週四又有另一道鋒面通過帶來水氣,週五到下週一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南下溫度往下掉,預估北部低溫剩下13、14度,春天到天氣兩天一變注意保暖不要著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