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帶把傘!鋒面、華南雲雨區接近 全台都有雨

出門帶把傘!鋒面、華南雲雨區接近 全台都有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出門帶把傘!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鋒面接近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仍不穩定,尤其上半天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屬於雨勢不強、一波一波的降雨,其中北台灣的降雨有時較為明顯,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南部平地則是多雲的天氣,降雨狀況在下半天起會逐漸好轉,慢慢轉為北部、東半部局部降雨的天氣型態。

溫度方面,北部及宜花天氣稍濕涼,高溫23至25度,中南部及台東26至28度,但早晚稍涼,各地低溫在17至20度間,應留意氣溫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晚起鋒面東移 降雨集中北.東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晚上開始鋒面逐漸往東移動,台灣附近的東北風稍增強,降雨會集中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東部,降雨也會趨緩。

彭啟明指出,到了週五仍受到東北到偏東風影響,迎風面的新北、基隆、台北到宜花這附近,仍偶有局部短暫雨發生,但預期會逐步轉晴回溫。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高壓東移 週末好天氣!

到了週末假期天氣就要變好了,彭啟明說,週六、日兩天是大轉變,受到高壓東移影響,台灣附近改為偏南風,各地天氣穩定,週日晚間到週一,可能有到微弱鋒面再掠過,又再轉陰沉偶雨。

彭啟明提醒,這兩天溫度都還沒有特別降低,不過今晚北部低溫可能落到16到17度,有點涼但不算太冷,週末也會回溫感覺會有點悶熱,週日晚間則東北風略增強,會再度降溫。

留意空汙! 中南部.金.馬 "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鋒面接近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竹苗以北有短暫雨,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較佳;清晨中南部地區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汙染物易累積,且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晚起東北風稍增強,空氣品質可望稍好轉。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及竹苗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清晨中部、雲嘉南局部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