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批武漢專機回台361人 今解除隔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二批從武漢搭乘華航和東方航空專機,回到台灣的361位民眾,在今(25)日清晨正式解除隔離。曾經有2個人,在隔離期間出現發燒症狀,幸好經過二次採檢都是陰性,其他人因為身體狀況良好,只經過一次採檢。一名中國籍配偶直呼感恩,大讚台灣的防疫工作,比其他國家做的都好,更稱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是新鋼鐵人。

遊覽車上的乘客看到鏡頭,開心的揮揮手,他們是第二批搭乘專機,從中國武漢返回台灣的民眾,88個人待在林口檢疫所,經過14天終於解除隔離,有人第一個感謝的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第二批武漢返台解除隔離民眾江姓婦人:「那肯定啦他真是鋼鐵人耶、新的鋼鐵人,他們廢寢忘食啊醫護人員真的,我看了真的很感動很感動、真的。」第二批武漢返台解除隔離民眾Alice:「(從1月)22號到23號就被封啦,所以都沒有出來過,今天是第一次看到外面這樣子。」

拖著大包小包行李,遊覽車將他們平安送到捷運站,桃園檢疫所也有161位民眾,小朋友最想快點回去上課。第二批武漢返台解除隔離民眾王同學:「嗯基本上就是趕快回到學校這樣子,趕一下課程課業進度這樣。」

另外在宜蘭檢疫所,則有112位民眾解除隔離,一名九歲男童,畫出檢疫人員和護理人員,謝謝他們一直用心的照顧,各式各樣的畫作,也有人寫下感謝信,表達思念台灣的心情,隔離期間,361位民眾當中曾有2個人出現發燒症狀,經過二次採檢都是陰性,健康沒問題,歷經波折,終於能夠回到他們溫暖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