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啟用COVID-19資訊中心 傳遞正確防疫訊息

臉書啟用COVID-19資訊中心 傳遞正確防疫訊息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頁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今日宣布正式啟用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資訊中心。臉書表示,將在該頁面提供可信任的防疫資訊,確保用戶可以遵循最正確的健康管理行動。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國紛紛展開積極防疫措施,包含停班停課、禁止民眾非必要外出等,也加強宣導個人健康管理的重要性。隨著待在家的人數增多,全球的網路使用人數也在近期大幅成長,不少網站平台也負起社會責任,提供正確的資訊協助防疫,盼人類能早日度過這次難關。

FB啟用防疫資訊頁 納入台灣疾管署資訊!

臉書官方今日宣布,正式啟用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資訊中心,臉書指出,這個疫情資訊中心的內容,包含全球及全國性衛生組織發布的最新新冠肺炎的相關資訊與指南,涵蓋了23種語言。即日起,新型冠狀病毒資訊中心也將會提供來自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提供的最新資訊。

提供正確防疫宣導 防止假消息擴散

此外,該資訊頁面也提供了有效的防疫措施,以及若是感到身體不舒服時,可以採取的相關方法,或是居家隔離時如何與外界保持聯繫的訣竅。用戶可以透過追蹤該資訊頁面,就可以在FB上獲得通知,動態消息上也會顯示來自所在地及全球衛生組織所提供的更新資訊。

臉書強調,這些資訊都是來自全球的衛生組織發布的消息,且經過審核與確認,才會在頁面上顯示正確資訊,除了加強宣導正確防疫觀念,也能避免民眾散播不實的謠言或假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