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是否取消? 陳時中:看民眾防疫配合程度

五一連假是否取消? 陳時中:看民眾防疫配合程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清明連假過後,讓不少人都繃緊神經,因為連假期間許多人出遊,恐怕造成嚴重的社區感染,有人認為未來連假應取消,別讓民眾有機會出遊,對此指揮中心陳時中強調,目前靠台灣國民的高水準配合,把疫情控制住,暫時沒有要進一步的嚴格限制,但不排除各種根據疫情變化,所做出來的決定。

取消五一連假? 陳時中提2重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國內最新疫情,有記者提問,是否考慮取消五一連假?

對此,陳時中表示,包括五一連假,還是未來的各種假期,指揮中心管制的強度會多強,都要看兩點,一是疫情的變化,也就是本土案例以及群聚情況;二是看全體國民對於指揮中心的規範,包括社交距離、口罩等相關規定的遵守程度。

陳時中:國民水準高造就防疫成績

陳時中指出,若我們的國民水準很高,大家都維持得很好,我們還可以相對正常的生活,「比起國外大多數的國家,我們都是在正常的生活」,但若是像有一些國家,甚至要在街上打,才會配合,那當然很快就會採取更嚴厲的措施。

陳時中強調,台灣現在靠的還是國民非常高水準的配合,才能把疫情控制在可以控制範圍內,因此目前並沒有要進入到很嚴格的限制行動,不過也不排除各種根據疫情的變化所做出來的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