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汽車臨停突自燃 不到5分鐘就被吞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汽車居然自燃?一名車主日前載著懷孕的老婆,和三歲孩子回嘉義探視岳父,沒想到途中下車買飲料的時候,車子突然無法開了,一家人驚覺不對勁,趕緊下車,沒想到才短短不到五分鐘,車子就起火自燃,最後被火舌吞噬,消防隊獲報趕到現場撲滅火勢,但車主相當驚訝,說他的車平常都有在保養,怎麼會自燃?其他的修車技師說,目前初步判定,起火點應該是在儀表板,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要調查。

爸爸抱著三歲小孩和懷孕的妻子趕緊下車,一家人看起來相當緊張,因為他們驚覺車子不對勁,果然接下來車子前座就開始竄出濃煙、冒出火苗,短短不到五分鐘,整台車就被火舌吞噬。

記者 vs. 目擊者:「就突然間聽到有一個聲音在碰就走過來看一下,(有爆裂的聲音是不是),就很像吵架的聲音,它(煙)是從儀表板(竄出來)。」消防隊獲報趕往現場,佈水線全力灌救才撲滅火勢,不過一旁店家的招牌早已被燒黑一半。嘉義縣義竹消防分隊小隊長周新雄:「波及到旁邊的診所、通訊行,還有路邊的機車及腳踏車。」

本來是一部百萬名車,現在卻燒的幾乎只剩廢鐵,車主說,車子都有定期保養,也還在保固期中,怎麼好端端的就自燃,根據其他的修車技師研判可能是電線走火,修車技師初步看是儀表板著火可能是電線走火。其他修車技師沈先生:「引擎沒有完全燒掉啊,就是車裡面儀表板中船音響這邊有著火。」所幸這起事故沒造成任何人員傷亡,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