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新增10例確診 9境外移入.1本土個案

朱培滋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國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上午發布新增10個確診個案,來到373人確診,其中9個境外移入,一個本土,本土個案只有4歲,是先前確診個案的孫子,下午會有更詳細的說明,同時連假期間各大景點擁進人潮,指揮中心除了發簡訊提醒11個景點不要前往,現在還宣布到過這些景點的人、甚至去過其他人潮擁擠地方的民眾,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盡可能在家上班,接下來51連假如何防疫,則視疫情調整!

連假期間,你收到簡訊了嗎?指揮中心提醒民眾不要到墾丁、阿里山等11個,人潮眾多的景點,但光是簡訊提醒還不夠,週一上班指揮中心特地提早開記者會,宣布連假期間去過這些警示地點,都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求)要做彈性上班跟異地上班的規劃,有症狀的時候先不要上班上學。」

除了再次強調保持社交距離,盡可能在家上班、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也要注意消毒,指揮官陳時中說,其實只要到人潮擁擠地方,就應該自主健康管理,同時原本預計下午才公布的確診個案,目前已經確定新增10名確診個案,9個境外、1個本土,本土案例是先前確診案356和343的孫子,只有四歲是親密接觸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兩位先從案356傳給案343,(今天新增)365是這兩位的孫子。」

目前也針對公托進行疫調,外界很擔心連假效應會不會有更多確診個案,未來兩週將是關鍵,指揮中心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