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警報4地屬空曠郊外 黃偉哲不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假期間,各大景點人潮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發布國家級警報,全台11個風景區都列為警示區,提醒加強自我防疫作為,不過被點名的地方,就有四處位在台南,這讓市長黃偉哲認為,這些地方屬於空曠地區,也不是人多熱門區域,坦言這樣的警報對地方殺傷力太強,不過指揮中心也做出說明,目前只能先採大範圍警戒提醒國人警惕,之後也會依照國人連假的旅遊軌跡,確實列出旅遊熱點。

連假期間你是不是也收到,這樣的簡訊,提醒您,墾丁阿里山等11個景點,人潮眾多不要去,週一上班,指揮中心特地提早開記者會再宣布,連假期間如果有去過這些警示地點,通通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症狀的時候先不要上班上學。」不過這次,被點名的11個景點,有4個就在台南,以連假前三天的遊客人數來看,虎頭埤一天2200人次到3500人次,烏山頭水庫一天1265人次到3200人次,關子嶺一天也大約在3000人次上下。台南市長黃偉哲:「應該警示的沒有警示,不需要警示的反而警示一大堆,坦白講對地方是一種殺傷力。」

這讓台南市長有話要說,除了對地方健康旅遊造成衝擊,另外台南走馬瀨,一天旅客人數達一萬一千人,還有許多夜市來客數也不低,這些卻都沒有列入警示名單,究竟景點篩選標準是什麼,部長陳時中接受華視新聞記者追問時,坦承景點的大數據還需要時間調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把這兩天的軌跡確實把全部的都抓出來看看,哪些是熱點那我們跟大家再來說明。」

針對國人旅遊或是出入熱點,現在衛福部也希望能盡快找出最適合嚴謹的方式,但不論如何,還是要提醒國人不管到哪都得做好防疫,才能保護自己保護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